离号出走的Del

换号修炼,还会再见的。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郑徐篇)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郑徐篇)

By:Del

 

*为了防雷采取同系列分cp单发。虽然最后产出了不太一样的东西。

 

徐景熙快要吃掉第二个冰激凌球的时候郑轩刚下公交车,在月台上绊了个蠢,衬衫上蹭了一片灰印子。

 

偏偏并非大夏天的太阳,又有点灼眼的。今天干什么?他倒不是相信纯属出来吃冰激凌的吧?请客,约会,敲诈,告白?郑轩有点压力山大。

 

老郑啊,你的冰激凌球就快化了。

 

徐景熙照惯例点了巧克力,榛子,香草的搭配,中间隔着白白的。对面呢?西瓜蓝莓芒果倒是色彩缤纷的化成一片混杂的像旋转木马的棚顶。

 

郑轩也有迟到的一天。严格意义上懒懒散散的人其实无论什么时候都有早到的习惯,电影票最早选,拿着票坐在麦当劳里若无其事,“我刚到,买完票你就来了…压力山大,这么准时张副知道吗?”

 

勺子第三次敲了透明玻璃容器“叮叮叮——”刚刚挖出来的一个空档,两边的冰激凌终于支撑不住最上面那唯一一个完整的球就倒下来。

 

同样倒下来的还有从到门口看到徐景熙开始就一步步挪的和被搬动的雕塑一样的鸭梨的头。他的表情就和动画里夸张的宽面条泪一样,好像是一副任人切头的模样。“迟…到……了”

 

然后郑轩就被塞了一口凉凉的冰激凌。徐景熙放下勺子双手托着自己的脸凑近了观察他,又饶有兴趣又不说话。

 

压力山大。

 

郑轩闭上一只眼睛装死不死,徐景熙虽然一副居高临下他偏偏就只注意到了人的唇角沾着冰激凌。简直是诱人至极的勾引差上一刻一秒都忍不住要吻上去。

 

徐景熙把头歪向和他同一个方向腾出一只手来戳戳他的脸。“老郑?阿轩?鸭梨?”

 

“活着呢…压力山大。”

 

“真的?”徐景熙又用勺柄戳他一下暗示人张嘴,又塞了一勺子冰激凌进去。

 

“嗯,还会说话呢。”郑轩侧着点点头,脸搁着桌子有点扭,但是挺可爱的。

 

“鸭梨是不会说话的啊老郑。”

 

于是鸭梨真的开始装死,一边装死一边吃徐景熙给他塞的冰激凌。一边想着鸭梨就会吃冰激凌吗又是咬着勺子不让人拿走了。他憋不住,叼着勺子抬起头就和刚刚徐景熙看他一样,也是双手托着脸,和刚刚徐景熙看自己一样看回去。

 

“景熙,你脸上有冰激凌。”

 

徐景熙没有反应,拉了拉勺子无果,最后自己掰着下面的薄饼吃起来。

 

想什么,等什么呢?郑轩挤挤自己的脑袋把咬的牙都有点疼的勺子放下来。架在玻璃碗上自己换张旁边的凳子换个角度。

 

东西吃到一半徐景熙转头,手还没停下掰薄饼的动作,一个瞬间,被凑过来的人正好吻着唇角。混着浓浓的冰激凌味道,又不凉。

 

然后怎么办。郑轩摸摸自己后脑勺又把头放平在桌子上装成融于桌子的鸭梨。

 

“那么我,负责吧…。压力山大…”

 

———end———


评论(2)
热度(51)

© 离号出走的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