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号出走的Del

换号修炼,还会再见的。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喻王篇)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喻王篇)

By:Del

 

 @电流噼里啪啦  新年快乐。


*为了防雷采取同系列分cp单发。虽然最后产出了不太一样的东西。

 

喻文州把电脑搬到阳台上,晒着冬天的阳光。他家放的是藤椅,养了不少植物冬眠着等着来年发出新芽。手边泡了猫头鹰咖啡。

 

腿上盖着毯子垫着笔记本,倒是悠闲。

 

在干什么?

 

无说在与不在他敲了字给那边,头像没暗着倒不一定在,拿着隐身可见倒有的时候反是被误导了。喻文州就当不急,翻到网络公开的法语课点开看了起来。

 

过了几分钟一个视频请求过来。

 

“我去拿耳机。”笔记本自带的外置麦,喻文州有点想笑,刚刚的视频开的不太响,这会儿那边沙沙的听不清楚了。

 

“嗯。”对面答了一声,新买的白色Skullcandy戴着正合适。

 

知道你会买白色。喻文州拿出来和他同款的蓝,只是到了拆出来看过,还没怎么用。

 

“很空?”开着视频可以看到后面几个小孩子在乱跑,嘴里念着杰希哥哥,杰希哥哥。看着让人有点想笑,于是喻文州也附上一句,尾音拖得有些高又模糊“杰希哥哥?”

 

“确定一下你回家没。”王杰希暗示深长,表达又算不上直白。他的指向有些明晰,但是旁人远看不出。

 

喻文州倒是嘴角勾过三分,咀嚼两口“嗯,不然也不会在这种时候打扰。”他似乎毫不惊讶,对于刚刚的话拆字解析无异于“我想你”这么简单。

 

王杰希穿的不多。北方暖气足,又是孩子多的家里看上去就很温暖。他们惯喝茶,古旧的茶几上还有一块包好的茶饼。

 

“在喝什么?”喻文州就和他闲聊起来。

 

“普洱熟饼。”

 

“前年的?”

 

“很快就不是前年的了。”王杰希真的挽袖子,把茶端过来抿了一口。热气还往上冒遮的画面模糊不清。

 

“也对。”喻文州气定神闲,刚刚的网站还没关掉,几句法语盘旋在脑内,又组的像也不像。“想聊点什么?”

 

“随便什么,听你说点。”

 

那么到底是想听什么呢?

 

“刚刚在看法语的入门视频,觉得你会喜欢。”

 

“听不懂就和精灵的咒语一样,”王杰希摇摇头“我以为你至少会说那个老师长得像凡妮莎·帕拉迪斯”

 

“噗……”喻文州笑出声,很快用喝咖啡这个动作来暂停话题组织言辞“我不知道你也喜欢她。”

 

王杰希点头“桥上的女孩。”

 

“玩真的?”喻文州搭他话,似乎双关“我开玩笑,只是学了几句学给你听。”

 

“你打算说Bonjour~吗?”他口音很正,正是戳了喻文州对了口型还没出声的第一个发音。

 

“当然。”说话不露底,喻文州和他绕了个弯。

 

“还有别的吗?”能这么问想必是知道有了下文,王杰希又喝了口茶。

 

喻文州那边看起来有点冷清,倒是天空一下子阴起来白色的没有阳光了。他放下空了的咖啡杯看着底部还留的一点浅色痕迹。时间似乎足够长。

 

真是没办法。喻文州想,又不是被逼无奈,似乎两个人都走着同时铺好的路,他勾着眼角微微笑,绅士又温柔:

 

Je t'aime

 

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44)

© 离号出走的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