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号出走的Del

换号修炼,还会再见的。

【空谷系列/高邱】第一眼

【空谷系列/高邱】第一眼

By:Del

 

*卖个安利,空谷系列<新生代cp原著向短篇主,刚起步的想法。

 

 

第八赛季很早一场,微草和嘉世遇到的时候高英杰还不是正式队员。

 

九月的H市还没有褪去燥热,蝉鸣微弱,夕阳落晚。白衬衫挽了半截袖子他很自然的自己一个人走出战队的休息室。同样的几个新人在看比赛,有点吵闹的发表着长串见解,他摇摇头,又看了看还坐在原位似乎没有发现自己开门的好友,最后带上门盘玩起口袋里的三枚硬币。

 

高英杰没成年,170上下的个子在来来去去的选手中看着很小。没有穿着队服其实脱离了微草就是很不起眼的一个小人物,他看着像来看比赛又迷了路的普通男孩,脑子里还是一堆开学作业考试之类的玩意。当然事实不是这样。

 

他走出休息区,和大多数进来的前辈都逆向而行。走廊里开着昏昏的白炽灯,用久了再也没有刚换上的明亮颜色。外面天其实还没黑,看着门口的边缘像是镀上一层柔弱的金光。

 

其实只是买水喝。高英杰有些怕生,看到那边有人在站了个隔得像银行里一米等候线的队伍。

 

排在他前面的人穿着嘉世队服,但是有些陌生,比他微高一点个子队服很新。他穿着外套看起来是因为室内的冷气有些太热。大概是太过爱惜,白色看上去发亮。

 

也是新人吧?高英杰倒在仔仔细细回忆所有自己知道的嘉世成员,走神一下失手把口袋里的硬币撞的叮当响。他有些不好意思打算转过头去,前面的人却正好偏身走开。回头看不出其他什么情绪倒是丝毫不介意有人打扰,在高英杰躲着视线的那几秒钟内让开位置自己靠着后面有些凹凸的白墙,不是全身靠着,卷起袖子胳膊撑在那里,果然是很爱惜自己的队服啊。

 

年龄差不多大。硬币叮当叮当的滚进去,高英杰按了一瓶零度可乐,蹲下身把它拿出来很利落的拉开拉环。

 

“微草的么?”嘉世的那位似乎毫无芥蒂,直接就问他,这个时间来这里的人毕竟不多,既然没有穿着队服,那必然是两家战队的新人了。

 

“嗯,我叫高英杰。”撇开其他礼仪不说,他丢了拉环准备换一只手拿可乐,却正好伸手,没办法用沾了一手水的左手去和他握,倒是伸过来的手,有点湿凉。高英杰没有太过打量,但也清楚着这个少年大概和自己同样的年龄,在嘉世,更就极有可能是斗神的继承人,成熟果断又自然,风格气度不言而喻。

 

“我是嘉世的邱非。”邱非也一样喝的零度可乐,但是不快,他两只手都湿湿的擦着水珠在自己的手腕上,走在前面拉开门。有点滑,另一只手还捏着可乐罐子,本来想完全拉到身后结果没有。

 

高英杰顺着他的动作握住门把,给自己一个可以进去的空间,倒是踩着同样的步捏着罐子有点响。后面的门关上他话说的时间恰到好处,又是事件明确“谢谢你。”

 

———end———


评论(2)
热度(19)

© 离号出走的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