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号出走的Del

换号修炼,还会再见的。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方王篇/HB to 紫凌)

【镜头系列】等你告白(方王篇/HB to 紫凌)

By:Del

 

*紫凌太太生日快乐! @紫凌_脑洞修罗场 

 

方士谦的车停在俱乐部楼下,他靠着微草的正门给王杰希打电话。没有出入卡刷不进主楼,倒是门卫还认得他指了个停车位过去。

 

王杰希刚刚换下队服,训练室里暖气打的足,出来的时候还是裹了大衣戴着围巾。外面的风毕竟冷吹的头发有点乱,有些长了吹向一边才刚刚不遮眼睛。他也就这个时候会缩缩脖子,方士谦很顺手,帮他提掉了手里的电脑包。

 

“和我出去吃饭还要带包做什么?”方士谦有点无奈,解了车门锁把前后的门都打开。

 

“一会和你打几局。”

 

好像说的很有道理,方士谦那里可不缺电脑,王杰希的包被扔在副驾上,小队长本人坐在后面。

 

就别拆穿了。

 

王杰希还是不习惯和他坐并排看他开车,方士谦眯着眼睛划方向盘一个拐弯的时候就好像有魔力一样。他总是会在红灯的时候停下车来,算着时间去吻王杰希的脸,这样限制的空间里耍着小小的心脏他百试不爽。

 

“换新碟了?”

 

“钢琴曲。”车子里面的空调又开的暖和,方士谦的车还停在那边,从副驾前面的小抽屉里拿出一支红玫瑰。“给你的。”

 

王杰希有些惊异,他倒是没有想过方士谦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兴致。不过倒是特殊,今天他穿了一件新的绒大衣,指甲刚刚剪的平滑看上去还磨过。没注意到别的什么不一样,不过好像已经够特别了。

 

“小队长会弹钢琴吗?”

 

“不会。”王杰希的妈妈会,他小时候也听着钢琴曲长大,大孩子要顾家要赚钱,没有再多的空去学这些东西。倒是小妹妹现在上着钢琴课还会叫苦不迭。

 

“我教你?”方士谦的话些许有些期待,大概回答就在他预料之中,所以发动车子的时候一个动作都显得有些雀跃。

 

“好。”

 

从夕阳挂边到灯火通明,石进到久石让再循环下去。

 

“我们去哪?”

 

“我家。”

 

都说方士谦是成功人士,有房有车还有小队长。话说的不假又不真,最后一个怎么也说不太通。王杰希沉默一下,故意瞥向窗外。

 

“就我们两个。”方士谦透着车内的后视镜捕捉到那么一个瞬间,王杰希还在看自己,不过是通过车窗的反射模模糊糊的不愿意转开视线。“我教你弹钢琴。”

 

“嗯。方老师”王杰希就想到刚刚进队,自己在训练营就被看好,却和一个守护天使单挑的时候输的厉害,那个时候方士谦拍拍他的头,又是笑又是可惜。训练营的小队长有点羞怯又有点低下头不知道怎么回应,那次他唯一对着方士谦,叫的就不是前辈更不是其他称呼,就叫他方老师。

 

“想什么呢?”

 

“在想还有什么。”

 

“二人世界,烛光晚餐。”

 

结果他们还是先弹了钢琴,鸡汤还煲着一股香味,王杰希说不饿要看他钢琴。

 

漂亮的阁楼,楼梯擦的干净,木质地板踩着舒服极了。

 

“认谱子吗?”

 

王杰希摇头。

 

“那我弹,你记着,我们一起。”

 

王杰希看他的手指,打了七年的比赛留下的职业病是手操和良好保养,他本来就生在上层社会,高雅又艺术的东西懂的比谁都多。手指按下黑白琴键的时候更是漂亮,修长又纤细。王杰希看的有点愣,没有完全往心里记。

 

“小队长?到你了。”方士谦笑盈盈的,从琴凳上让出半边位置,自己没有走开。听他前几个音落得准,后面就跑着全都不对了。

 

“这里不是这样。”他揽上肩膀,手叠上王杰希的手,让他跟着自己的动作“是这个键,和这个键。”

 

很迷糊,甚至有点强人所难,最后尾音方士谦勾起王杰希的小手指,空下自己一只手来按下,他低头自然又正式,吻上王杰希的指尖:

 

我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69)

© 离号出走的Del | Powered by LOFTER